要想找到邏輯,就要… 跳出“習慣上的桎梏 , 避開"思路上的陷阱" 逃離“認知上的迷霧,擺脫"性情上的執著"

當一個人的思路受到牽絆時,往往就不能清明地找尋到一切事理的根源..."邏輯 "一個堅持己見者將會失去通融性

 從事任何事情之前,先想一想事情的原委,你可以更加的輕省。

 想了很久這一段,我還是想不出來如何走出現在的思維..雖然我很努力的想擺脫現在的工作情緒,對事物的執著和偏見,缺乏心態上的自我調整..家人和朋友一直勸誡我目前的情況應該是以靜制動以目前的環境惡劣情況,但是天生個性上不服輸,總是讓家人擔心受怕..

想要去的地方或做的事情,沒去成也沒有做到

反而成就我的道路往往都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自我反省中...

索羅斯的說法很妙

有關思維(thinking)與實在(reality)的關係, 。

我們生有的世界是非常複雜的。假如我們要形成一種世界觀, 作為下決定的依據, 我們就必須簡化。

我們使用概括、隱喻、類比、比較、二分化和其他心靈建構為這個混沌的宇宙帶來秩序。

但每一種心靈建構都扭曲了其所代表的事物, 而每一點扭曲都使我們要理解的世界增加了一點東西。

我們愈思考, 要思考的東西就愈多。原因是, 實在不是已知的, 是和參與者的思維在同一過程中生成的。

這情形就有如思維的過程一樣: 思維愈複雜, 實在也變得愈複雜。思維永遠趕不上實在; 實在永遠比我們的理解內容豐富。

實在可以出乎思維的意料之外, 但思維卻有創造實在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