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聖嚴法師開示"不放棄自己"的文章之後,有所思的寫下這篇

以下本人真實的故事送給現在不論是事業或人生低潮期的朋友

故事一

兩年前有事要搭乘高鐵到南部,事前家裡的人關心的詢問要不要先到高鐵預訂車票.那時我想高鐵剛剛通行訂票不方便,心想沒有5點的車子還有下一班車和下一班車就打銷預訂車位的念頭..

當天星期五到了高鐵車站的時候看見所有的車位包括商務都訂不到,連下一班,再下一班的希望通通都沒有的時候.那時心裡真的有點慌了.當時心理想第一個念頭是搭飛機.我真是昏了當時,雖然飛機場離我的距離很近但都是國際航線,去南部我還得到台北松山機場搭飛機不可.家裡的人問我怎麼辦?當時有點慌亂但是決定回到市中心搭乘客運巴士碰碰運運氣..

到達直通車阿羅哈詢問有無車位的時候,很不幸得到的回覆"當天通通都沒有車位南下",真是晴天霹靂當時對我來說.垂頭走出門口,看見隔壁還有別家客運車子(統聯)走進近詢問有無車位南下,當時我只買到台中的車位,到了台中車站須再買車票轉乘到南部的車子..天阿~~~當時已經是下午六點我還在原地打轉.既使我到了台中我還真的不知道是否有車位南下.

到了台中轉乘車站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還真的有點昏,在一個個排滿人群裡的車站,寸步難走的情況下,慢慢走到南下賣車位的窗口在排了將近30分鐘以後詢問有無車位南下.幸好還有車位.買了車票順利搭上去南部的車子.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鐘了.

上了車靜靜的反省自己為什麼當初沒有預訂車位,因為實在太大意對當時剛開通的高鐵評估加上當時看到(眼見為真)車站裡冷清清的情況下的誤判,才會造成我後面一連串的奔波和驚嚇.在車上細算下驚訝的感謝觀音菩薩的一切安排.因為省了一大筆錢

因為當時的高鐵一張票要980元X2=1980+高鐵至飯店150=2,130+當晚下榻的飯店錢1600=3730元

意外的結果花費是,統聯~台中150X2+台中~南部100X2+計程車至飯店350=850元,而多出來的錢再貼個320元就足夠可以提供飯店一晚價錢.雖然奔波了一個晚上但是結果還是值得的.

故事二

又是要到南部的故事,哈

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第二次南下就搭成省錢交通車,但是這一次發生事件是在清晨5點鐘搭車到台中在7點以前抵達以後知道要到九點以後才有車子到達目的地.哈

可是要辦的事情必須在中午12點以前辦妥,這時候我又面對在車站裡枯等兩個小時以後才搭車子這個問題? 當時詢問一下賣車票的小姐一夏是否有其他家的巴士 回覆是"問問野雞巴士".當時聽到野雞巴士這個字眼是"無照沒有保障"的感覺.最後決定搭乘火車南下,心想既使是買站票才一個小時.

在搭乘轉運巴士至台中市中心的時後詢問開車司機再拿裡搭成野雞巴士在這裡.司機回覆是野機車無牌照比較沒有保障,當時聽完以後我就買到台中火車站的車票.

當車經過司機所為野機車大本營的時候,一位乘客婦女要司機詢問我一下是否要搭乘野雞巴士,一陣錯愕但是還是下車碰碰運氣吧.因為到台中火車站還要一段20分鐘車程.

走過十字路口從第一家開始看看,回頭再從新尋找一家可靠的巴士公司,突然一個字入眼簾"阿羅哈至xxx" 再詢問販賣車票商家才知道是180元買一送一(買去送回),哈哈,撿到了

在早上抵達8:30分點抵達目的地的是中心追趕校車,很不幸的晚一步抵達目送校車離去.這時來了一輛至布袋的巴士隨手攔下詢問是否有到目的地以後就上車.車子開到太保高鐵時候追上校車時換車搭乘.哈 .10點鐘終於把事情辦完

故事三

英國伯明翰走失記(Birmingham迷路)

因為旅館至市中心有一段路,路途中要經過市政府才能到市中心.當晚在事情辦完成以後到市中心逛一逛,沒有目的亂逛街,就這樣走著走著.天色越來越黑,當要回去旅館的時候才驚覺我身在何處?我要如何回到旅館這個問題?當時記憶中我是 往下坡走的情況下一直沿路下來,所以我因該往上坡方向走回去.就這樣我走了一段路陌生的環境以後眼前突然發現市中心的屋頂.順著市政府的屋頂的方向走回去.當我找到市政府的時候我已經找到回旅館的路

星期六的早上因為客戶全部不上班而得到去倫敦一日遊的日子,早上7點從旅館走路至火車站買票的時候才發現因為假日所以最早一班車是早上九點..(事情跟預期的方向是不一樣的)然後我在車站裡胡亂等了一個小時才搭上車子至倫敦 ,當晚從倫敦回到伯明翰後走出火車站時後傻眼,因為有好幾個出口,我到底要往拿一個出口走出去才好?最後跟著人多的方向走出去.結果是正確的.因為我要走過市中心才能回去旅館,而往人多的走的出口一定是往市區方向.這一點印證我也用到德國ISPO會展出口,往人多的地方一定是大會入口處.

 

故事一,是當事情發生出乎我們預料的時候,雖然驚恐不能接受但還是要面對處理.處理過程雖然難過有壓力但是努力的結果有可能出乎預料之外的好

當我們認為是壞事情發生的時候其過程不一定是壞事或許是打開你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

故事二是告訴我們一直走著認為因該循著熟習的人生方向但有時候的冒險卻打開你人生的驚艷

故事三,山中遇到大霧好比迷失人生方向的時候要冷靜思考,靠著知識慢慢走出去.

 

的確生活中還有許多類似的事情已經發生,或者正在發生,也許將要發生。

所以,人在成功的時候往往會忘乎所以,以為人生的一切盡在掌握之中,那其實只是你的幻覺,在生活中,命運往往更喜歡跟人開玩笑,
在花團錦簇之後,最終送你一個最不可思議的答案。但是事情發生的時候,說太多的無意義的說教就顯得無濟于事,因為世上沒有後悔藥。
當你後悔的時候,就說明一切都為時已晚,既然如此,我們實在應該更加慎重地邁好人生的每一步。

 

最重要的是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不要放棄自己"

【聖嚴法師開示】不放棄自己

文章網址 http://www.ddm.org.tw/ddm/master/main.aspx?cateid=200&contentid=11297

祈福小沙彌桌播

 4f0b5d0a-b447-43e6-ad33-ae8cded0db73.jpg

智慧小沙彌桌布

62a61454-14b1-44df-a68e-16dd333e24e0.jpg 

http://www.ddm.org.tw/event/bless/index.asp

 心靈處方簽,捲籌打開替自己祈求一個平安心願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