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理感情真的要用智慧去解決,但問世人有幾個能做倒? 這就是世人之苦處.2010214-52.jpg

非誠勿擾值得您觀賞有意思,好笑,發人省思的內容.場景和傲慢與偏見類似,劇情和航站情緣有點雷同但是非誠勿擾絕對是值得觀賞的一部電影,尤其葛優的台詞更是發人省思..真實世界裡換做是我也會喜歡上"秦奮".沒有激情內容但不失浪漫的一部電影尤其最後一段."看見未來"這句話.

梁笑笑回到剛開始的地方也想再在同一個地方結束不倫戀情-自殺結束..既然死都不怕,這段不倫戀情還有什麼可留戀的.

導演馮小剛深刻描寫人性轉變的手法.雖然舒淇和葛優講話腔調表演方式不同,演技上明顯看出來差葛優一大段.但是以戲裡靈魂人物秦奮化解和掩飾舒淇演技上缺點.

我從"夜宴"這部戲可以看出導演馮小剛"對愛情詮釋刻劃人性功力..更加深演員"葛優"演技精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wWra0f4A6U

非誠勿擾歌曲"信以為真"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nMKhh-khSDg
 

秦奮的徵婚啟事內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Rza_gnze0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
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

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裏買回來的一樣。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

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2010214-57.jpg

片段中梁笑笑為愛痛徹心扉,內心被撕裂不可承受的痛,走上絕路-跳海搭配音樂-唯美但令人難過.本以為此片就在此結束,內心感到難過但導演最後以"看見未來"場景回到最初片斷結束 ,算是有頭有尾..非誠勿擾

 延伸性閱讀"好奇害死貓" http://paofeng.pixnet.net/blog/post/25633205

非誠勿擾看是喜劇但是內容富有很深的意義,提醒世人懷抱夢想與和面對現實情況是否清醒分辨.如梁笑笑和秦奮個性上的對比.

一個是消極以對,一個是積極爭取,懷抱夢想當兩人面對愛情和未來的想法和看法

 好奇害死貓代表的是人的欲望 .慾望使人痛苦但是夢想卻讓人對未來感到快樂.

同樣都是愛情電影但是內容傳達意義卻是完全不同詮釋

 

~非誠勿擾經典臺詞~

 秦奮:像我這種低價抄底收進來的,你是準備長期持有呢?還是短線玩玩?  
胡可:短線玩玩?你有那爆發力嗎?只能長線拿著有當沒有了唄。
。。。。
胡可:“其實呀我覺得這徵婚跟炒股票是一個道理,你可以同時看好幾隻股票,最後到底買哪只就要看它的表現了。”
秦奮:“那,我應該算一隻業績怎麼樣的股票呢。”
胡可:“從年齡上長相上看,應該屬於跌破發行價的那種吧”
秦奮:“要是沒人看得上就有摘牌的危了是吧!┅┅咱們今兒就先停盤吧!”

胡可:我也還要看另一隻股票

兩人握手:

胡可: 現在大勢不好,可千萬別盲目入市

勤奮: 別急著進場,觀望!!

 

笑笑 : 沒影響你約會吧?

秦奮: 人家沒沒看上我,說我都跌破發行價啦!!

笑笑 : 真可憐,這麼大的歲數出來徵婚. 還老讓人家傷自尊心

秦奮:別貓哭耗子啦!! ! 又有甚麼事情來找我?

笑笑 : 我想正式當你女朋友

秦奮:拿總女朋友?

笑笑 : 可以結婚的那總.

秦奮: 為什麼?你也懷上啦!!

笑笑 : 摔開秦奮的手.我沒心思跟你開玩笑.我有一個條件

秦奮:什麼條件?

笑笑 :我跟你談戀愛甚至結婚,所有妻子因該盡的責任,我都可以做到.

      但是你要允許我,心理頭有別人.

      我不會有實際的行動.我只會在我心裡頭,給他保留一個位子

      有時候會走神,會想念他.但僅僅只是想念而以.絕對不會和他聯繫

      .你能接受嗎?

秦奮:人在我這兒,心在別處……  

笑笑:你可以不接受,我知道這對你不公平。  
秦奮:那你能允許我,心在你這兒,身體有時候開小差? 

笑笑:不允許。

秦奮:那你心不在我這的時候,我心也不在你這兒,行嗎?

笑笑:可以.但身體要忠於對方

秦奮 嘆了一口氣: 你過來. 那我還得趕緊再找一個人想的人去. 要不然你心裡有別人, 我沒有,那我不虧死啦

 

笑笑:主阿!!請您寬恕他犯下的滔天罪行吧~,  
秦奮:主把妳派到我的身邊,就是要你來拯救我的靈魂,帶我出地獄的.妳可不能辜負主對你的信任.
笑笑:我還在苦海里爭扎呢,誰來拯救我阿?
秦奮看著笑笑的眼睛說:我 啊!!!!

 

笑笑:哎呀,真可憐!心裏想的和實際見到的差距太大了。要不要給你找個心理醫生阿?  
秦奮:什麼醫生都醫治不了我心靈的創傷,你就是我最好的藥。  
笑笑:你就不怕我是毒藥?  
秦奮:毒藥也得喝阿!

 

秦奮:我覺得徵婚對我來說是挺不靠譜的一個事兒,歪瓜裂棗的咱看不上,但凡長得有模有樣看著順眼的不是性冷淡就是身懷鬼胎,心理健康歷史清白的姑娘都哪去了,我怎麼一個都碰不上啊?  

笑笑:你別拐著彎罵人啊,誰心裏不健康了?你就歷史清白了?  
秦奮:我沒說你,你不算長得順眼的。  

笑笑:……   
秦奮:用順眼這詞就低估你了。你得算秀色可餐、人潮中驚鴻一瞥、嫁到皇室去也不輸給戴安娜的那種。有的人是情人眼裏出西施,不過分的說,仇人眼裏你都是西施。

笑笑:你喜歡我什麼?   
秦奮:我說過喜歡你嗎。   
笑笑
:要誠實,這是我們之後在一起的前提。   
秦奮: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前提就是找不到之前比你還傻的人。 舒淇:我以後不會再那麼傻了。   
秦奮:你啊,想三心二意還沒那本事,逢場作戲你都不會,全寫在臉上了。我把話放這兒,他這一頁你是還沒有翻過去,一旦翻到新的這一頁,你照樣會一心一意。我就是看准了這一條才容忍你現在的表現。你傻,我可不傻。  

笑笑:那要是我接受了教訓變聰明呢,你這如意算盤不久落空了?   
秦奮:那呀,我明天就把你賣給北海道的土人,讓你一輩子伺候他們捕魚狩獵,生一大堆孩子,風裏來雨裏去,食不果腹,衣不遮體,想逃跑,抓回來就是一頓毒打,三年就把你折磨成一個又黑又瘦誰見都躲的乾巴小老太太。  
秦奮:我有什麼落不落空的?你不拿我當回事兒,我就把你當送上門來的一便宜給占了唄。(
這句話實際對笑笑來說真的插針見血,說到心頭上的事情)

我喜歡秦奮這兩段對話,尤其適合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世界是怎麼回事的和自認為是對方的情人的時候.

 
秦奮:一旦他把心給你,你的身體就算是判了無期徒刑了。  鄔桑(秦奮好友):你就是看上人家好看了  
秦奮:好看怎麼了,我為我們秦家改良後代怎麼了?非要遇上一個難看的,天天想著怎麼越獄心裏才舒服?

 
秦奮:你確定他不懂中文?   
秦奮好友:確定。   
秦奮:那好,先從小時候說起吧……   
秦奮懺悔了4個小時,牧師受不了了。  
牧師:我們的教堂太小了,裝不下他那麼大的罪惡,前面還有一個比較大的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