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大宅門裡的白景琦的妾"楊九紅 "這個人物一生如果當時體會到這段話或許命運會變得不一樣

今天讀到一咬牙和一閉眼哲學這篇文章中提到人生有選擇和被選擇的命運,文章最後提到最近為情自殺的黎礎寧如果當時能夠做到一咬牙和一閉眼撐過最難過的時間..或許就不會選擇自我了斷這條路..文章提到"被選擇的命運"是最最難過的事情也是最不堪和最難度過一段如果當時可以做到一咬牙和一閉眼或許可以避開輕生的念頭.所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是作者所下的最後標題..

在我讀過一遍的時候我提出好幾個論點是,作者雖然說的對但是真的很難渡過對當事人而言尤其年輕人更不能體會這句話的意義. 因為沒有走過所以很難理解此觀念 .為有經歷過一切當回首過去總總當看這篇文章時才可以體會作者用意和同意並且做到"一咬牙和一閉眼哲學"

10年前妹妹跟我說了一件事情,他有一個朋友做人家的妾 20多年就在兒子過世的時候選擇離開.妹妹當時問我為什麼年輕時候不離開反而在兒子過逝以後反而選擇離開20幾年的愛人.

他問我為什麼?我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束,當時的我也是很難想像當事人的心情和做選擇的心情.當我讀到一咬牙和一閉眼哲學的時候我可以理解和體會當事人當時所做的選擇......這一段就留在我心裡不分享給大家.

大宅門裡的白景琦的妾"楊九紅 "如果當時選擇不要進入大宅門,如果當時在白母反對之下當時選擇一咬牙和一閉眼哲學離開白景琦.他的人生或許會變得不一樣至少不會在中年時面對丈夫的背叛,因為年老色衰.丈夫又另結新歡.無論她如何努力,依然無法改變「大宅門」對她的排斥和痛恨。不幸的命運,加上心靈上的創傷,讓楊九紅變得心態扭曲,情緒變化無常。

2_c1_w2.jpg

濟南「暢拍園」名妓,為人充滿睿智,性格堅強而外向,走路腳步輕快,笑聲朗朗。 楊九紅是頗具叛逆思想的女子。

盡管身在青樓,仍不甘宿命,她嚮往自由,追求真正的愛情,與白景琦相遇後,兩人即陷入熱戀中,她為了心愛的人,不顧萬難,寧可在白家門口坐上三天三夜,也要進入白家這個大家族,可是白家老太太不認這門親,甚至死時也不讓她戴孝。女兒白佳莉長大後,因受祖母白文氏影響,亦不願意認她這個母親。及後楊九紅為了努力贏得白家人的尊重,在白家最危難時,冒著生命危險女扮男裝到東北運藥,但最終仍是沒得到大家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