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自律"是很重要的事情
雖然我不喜歡公司的人和環境但是我還是把分內的事情做好.
其時大環境已經變了,便宜的商品到處都可以買到.如果只靠學歷自己沒有思維求新求變的心,是很容易被社會淘汰..
成長是要付出痛苦才能得到的東西
蛻變一次就必須付出代價
我是有感而發的說出因為是親身經歷過
當我讀到郭台銘的話我更能體會

想想剛剛進入電子業四年前的時候,每天上班心跳加速,因為等一下我不知道又要接下什麼我不會,不知道的工作..半夜常常驚醒拿一個工作沒有完成等等.上班的途中常常在想等一下開會時的內容我會被問到什麼?
因為壓力工作中常常想吐..所以蛻變是痛苦的,自我要求從工作中得到學習也是痛苦的.

這次美國金融風暴也讓大家學習到與見識到威力
百年老店(雷曼兄弟)也會倒閉
債眷不是最安全的投資
把錢放在冰島銀行也會倒
買台積電和鴻海一樣會跌
錢放在銀行裡又怕低利息被通膨吃掉而且不保證會不會倒掉.
接下來的功課投資人會想我該把錢擺在拿一個商品才會保值?
最近美國人把錢存都存到小鎮上的小銀行裡,因為這些都是沒有買連動債的銀行..這些銀行以前根本不會受到大眾的親睞,如今生意好到不行..哈哈

這次看看股市裡會不會出現新的行業帶動股市邁向新的一輪泡沫高點.

壁紙華邦電最近被美林砍到大出血,天天爆量殺, 這時候我又想到克斯多藍尼提到一段話"股價被殺到爆量的時候是好事,因為籌碼被人接走了"我到要看看美林要賣到幾元才罷手?我相信絕對不會是"散戶"接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