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足在畫廊這幅圖畫前靜靜的望著, 看著這幅紅衣仕女圖,想著這幾天的夢境.

 

約在夏季,屋內微風徐徐吹來,紗簾隨著微風飄動,阿嬌環看四周大樑,身著紅紗衣, 皮膚細白,水汪汪的眼睛.

 身為紅妓,阿嬌成為當時的朝廷大官,地方紳士,文人墨客爭相追求對像.ㄚ環氣喘吁吁從屋外跑進來叫著.小姐, 小姐.張大人來訪. 這時抬頭瞧見,頭戴烏紗帽,留著兩撇鬍子走進屋內,微笑著看著阿嬌說,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人了.

 

夢境場景變成屋內,看著滿臉皺紋的老人, 流著眼對阿嬌說,願來世你我再續今生情緣,這時拿起一跟針扎入阿嬌右手掌,接著扎入自己的左手拇指,這是你我來世再見記號.喝了孟婆湯,過了奈何橋.你我來世難以相見. 這根針流著你和我的血液,願月老把我倆緊緊繫著.勿忘我. 這時阿嬌含著淚水,眼一閉手一垂.留下老者抱著阿嬌嚎啕大哭.

 

前陣子晚上公司聚餐 ,臨座坐著分公司一位斯文的男士整晚眼睛不停打量著我,我回以微笑的眼神.餐後這位男士走近前來[我覺得你好眼熟但是我卻想不起來在拿裡見過你?]真是老套追小姐的招式,心理當時的感覺. 我回答是嗎? 可是我對你一點印像也沒有,或許我有一張大眾臉吧! 這位分公司的同事尷尬的笑著說,或許吧!.對不起很冒昧的跟你這樣對談,轉身就離去.

 

隔幾天到分公司出差,走到門口恰巧碰到那晚聚餐男同事. 咦! 妳不是那天穿著紅衣套裝嬌嬌嗎? 好有緣分喔又碰到妳.是阿~大眾臉.我笑著回答他. 開會時,看著他的眼神不停的往我瞧.私底下搖一下頭微笑著.會後因下著大雨站在大門裡面看著雨水.

我開車送你回去公司,這時從後面傳來的聲音.

等一下雨就停了,謝謝~ 不麻煩你了.

 

 

初春週末夜晚,氣候溫度怡人.一個人到畫廊逛逛.卻驚訝這幅圖畫酷似夢境.這時背後傳來熟習的聲音念著這首詩. 回頭又看見這位分公司同事.

 昨夜西風凋碧樹。

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眾裏尋她千百度,回頭驀見,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當時看見你身著紅衣,身影酷似夢裡模糊的女子.當時如告訴你這件事情,你一定認為碰到神經不正常的人.真是有緣阿.在這幅圖畫又遇見妳

我請他把左手伸出來,驚見那個黑點.我把右手掌伸出來對上那黑點. 兩點大小剛剛好.抬頭驚訝的望著微笑的他,口裡唸著[眾裏尋她千百度,回頭驀見,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